常德经开区交警春节假期全力护航群众出行

周萌 李湘临     2023-01-29 17:12:52

湖南法治报·新湖南讯(见习记者 周萌 通讯员 李湘临)随着春节后返程高峰的到来,常德经开区境内国道319路段车流、人流回返程猛增,交通安全风险加大。为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常德经开区交警大队紧盯辖区内道路通行的易堵点和风险点,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保障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确保不发生长时间、长距离、大面积交通拥堵和车辆人员滞留,坚决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常德经开区交警大队节后返程疏堵保畅现场

1月27日,节后返家潮、务工潮人群已陆续出行。常德经开区境内国道319路段车流量大幅度增加。天未亮,常德经开区交警大队巡逻组民辅警已整装待发,对全线开展道路巡逻。早上7点,巡逻快警第一时间上路开展违停车辆处罚及禁行劝离。上午9点,春运安保警力按时到位。主要领导靠前指挥,负责春运安保指挥的大队领导落实岗位部署。下午13时许,国道319石门桥路段车水马龙,给道路交通带来了巨大压力。为避免发生交通拥堵,该大队立即启动应急疏导预案,科学部署警力,采取远端分流、近端管制、分段放行等措施,加大疏导力度,确保道路安全。晚上22点,车流量有所缓和,但执勤民辅警仍然坚守岗位,有力确保了该重点路段通行顺畅。

   据该大队分管领导介绍,目前国道319石门桥路段车流量达到平时车流量的5倍,节后几天,还将迎来多轮返程高峰,大队将提前周密部署,高频指挥调度、强化部门联动协作,确保道路疏堵保畅、交通事故和突发事件,快速反应、快速处置。就当日而言,大队已累计出警20余次,出动警力30人,快速疏通堵点12次,处理轻微刮擦事故8起,为群众解决困难4次、处理教育交通违法行为25起,全力保障了群众节后返程顺畅和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陈佳婧

一审:曾金春

二审:伏志勇

三审:何金燕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