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抗“阳”生活|这次,换我来照顾你

  科教新报   2023-01-29 17:06:09

长沙市雨花区锦源小学五一班  李辰妮

疫情三年,扫码测温咽拭子,居家隔离等出门,佩戴口罩已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2022年12月,随着国家防疫“新十条”的颁布,我们第一次和新冠零距离,虽有所防备但仍是措手不及。

妈妈在养护院工作,因为院内老人是重点保护人群,所以养护院采取了严格的封闭式管理。外公外婆搬来我家,照顾我和弟弟。

一开始,一切如常,我和弟弟仍旧过着衣食无忧的快乐生活。可三天后,外公突然浑身乏力,咳嗽不止,为了不传染给我们,他睡觉都戴着口罩。但接下来的高烧头疼,让外公瘦了一圈,吓坏了外婆。幸亏妈妈未雨绸缪,早早地备好了药品。

为了不让妈妈着急,安心工作,我选择隐瞒了家里的状况,但每天都会把家里各个角落喷洒酒精消毒,隔两个小时开窗进行了一次通风。

“厨师长”外公突然倒下,外婆要分出大部分精力来照顾他,并且尽量与我和弟弟要减少接触。这样突如其来的变化,让我有点心慌意乱,可事已至此,也只能硬着头皮由我挑起照顾弟弟生活起居的“大梁”了!每天上完线上课,我的第一任务就是煮面条,从淡到咸,再到不淡不咸的可口,可太不容易了。连续两天都吃煮面条,弟弟不开心地吵着说想吃汤圆,我只能现学现卖,按照手机里的视频一步步地做,第一次煮了一碗甜甜的彩色汤圆,弟弟开心极了,吃得干干净净,那时的我也特别有成就感。吃完饭简单收拾后,我还会经常带着弟弟去楼顶晒晒太阳、做做体育运动。

日子就这样往前走着,我从开始的手忙脚乱到后来的井井有条。外公身体不好并发症多,恢复起来比较慢,我看着特别心疼。

大概持续了一周半的时间,我的厨艺有所精进,三天油盐不进的外公竟把我煮的面条吃了个精光,还狠狠地夸了我这个长大了的乖孙女。我不由自主地开心得跳了起来!弟弟也跟着我一边鼓掌一边跳了起来!从小到大,外公为了给我们补充营养,每次都是变花样地为我们做一日三餐,如今也能让外公享受我的照顾了,外公很欣慰,身体也在这样的温馨生活里慢慢恢复了。

2023年已经来临,我们一家人怀揣着对新年的憧憬,坚信未来会明朗,阳光在路上。

责编:肖婷婷

一审:肖婷婷

二审:黄维

三审:姚瑶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