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抢抓机遇 积极推进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27 11:28:53

新湖南客户端1月27日讯 春节期间,永州市贯彻落实全省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面部署相关工作,确保取得实效。目前市、县两级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相继成立,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指导服务站已经全部挂牌。同时,积极与各异地永州商会合作,在重点招商引资地区的异地永州商会成立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服务站。

春节前后,永州市县两级已举办新春团拜会、恳谈会、专场推介会23场,对接返乡客商1200余名,并签约了一批投资项目。永州市在厦门举办了永州陆港智慧家居产业园招商推介会,邀请了福建省湖南商会、厦门市湖南商会的67位企业家代表参加洽谈交流,邀请湘商回乡投资创业。在永州举办了“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新春座谈会,与在外发展的永州籍企业家和异地永州商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市商务局通报了全市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并重点介绍了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专项行动内容,让更多的客商了解永州,来永州发展。

各县市区也开展了一系列招商活动。其中,冷水滩区举办“湘商回归·返乡创业”暨“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主题活动。活动邀请了100余名湘商企业家和在外优秀人士参加,现场签约招商项目3个,总投资额22亿元。永州经开区举办了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企业家恳谈会,会上共签约5个项目,总投资额11.5亿元。江华县召开了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招商对接会暨异地商会新春团拜会,与澳门金池塘贸易投资一人有限公司签订了金莎水城旅游度假区项目,总投资11亿元。新田县举办了新春座谈暨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对接会,与湖南钜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新田县研学写生基地项目,总投资1.3亿元。道县召开了“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座谈会,并成立了道县乡贤联谊总会,进一步加强了党委政府与各界乡贤的联系沟通,有效促进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的开展。零陵、祁阳、东安、双牌、江永、宁远、蓝山分别召开了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招商对接活动,并对重点返乡客商进行了走访。

责编:黄琼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