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招商工作春节假期“不打烊”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27 10:52:44

新湖南客户端1月27日讯(记者 黄琼 通讯员 李卫)“就这么定了,我今年的这个项目就落资兴了!” 1月25日,广西南宁维一防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金庆在资兴老家与郴州市商务局、资兴市主要负责人交流时郑重表态。

广西南宁维一防腐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企业,“瞪羚”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今年拟新建设尾砂综合利用开发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主要生产外墙涂料、工业重防腐材料等产品,达产后年销售额1亿元,创税500万元左右。2022年以来,李金庆在多地考察,一直没确定投资地点,这次回老家过春节,参加了郴州、资兴两级的湘商回归恳谈会,充分了解了家乡的投资政策、环境,终于下定决心投资故乡。这是郴州市利用春节郴商返乡过年时机,各级商务部门、工商联组织开展 “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其中的一幕。

去年以来,郴州市发起招商引资进攻令,成立招商引资联合作战指挥部,围绕“老乡回故乡、存量变增量、资源换财源、龙头来牵头、上游引下游”,大力开展湘商回归工作。2022年,全市新引进湘商回郴项目177个,总投资金额748.84亿元。

今年1月11日,全省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召开后,郴州市随即召开了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招商专项行动启动会。1月17日,举行了郴州市“凝聚人才力量,共建和美乡村”——支持返乡入乡创新创业促进乡村振兴新闻发布会,发布了返乡入乡创新创业政策和一批返乡入乡创新创业项目。1月19日,郴州市“庆新春、迎盛会、话宏图”郴商代表恳谈会举行,回乡过年的近30名郴商代表纷纷表达了投资郴州、建设郴州的信心决心。各县市区、园区在春节期间也举办了各种恳谈会、招商推介会等活动。郴州市商务局主要负责人在春节期间分别拜访了深圳沃尔德新能源、深圳首信集团、广东永通起重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回家过年的郴州籍高管。截至1月26日,郴州市商务局干部职工对接客商200多名,获得有价值招商线索40余条。

责编:黄琼

一审:黄琼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