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裕谋调度春节期间重点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21 17:58:52

1月21日上午,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沈裕谋主持召开春节期间重点工作调度会,强调商务系统要全力以赴抓好值班值守、市场保供、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

沈裕谋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商务系统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聚力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呈现出团结奋进有合力、推进发展有成效、创先争优有位次的良好局面。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省商务系统的共同努力与付出,希望大家2023年乘势而上、再接再厉。

沈裕谋强调,过节就是过关,必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工作作风抓好各项工作。

一是要全力抓好值班值守,商务系统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及时掌握相关情况,适时启动预案,确保信息畅通、应对及时。

二是要全力抓好市场保供,加强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监测和供需研判,落实好重点市场生活必需品监测日报制度,确保各类生活物资“备得全、调得出、用得上”,确保节日期间物丰价稳。

三是全力抓好安全生产,聚焦商贸流通重点领域,加大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批发市场、餐饮饭店、会展促销、加油站点等重点场所的检查督查,扎实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整治。

四是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高度重视商务领域特别是口岸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国内国际双循环畅通,加强与电商平台、药品流通企业对接,指导做好重点药物保供工作。

五是要全力抓好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抓住春节有利时机,迅速推进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招商专项行动,在全省上下形成鼓励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的浓厚氛围,确保三年内实现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者达到当地外出人员的5%以上。

(供稿 湖南省商务厅)

责编:黄琼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