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话新年|石门县:办好更有温度和人民群众满意的山区教育

  科教新报   2023-01-21 11:48:42

胜景随春至,佳绩创新来。回顾2022年,凭借科教新报和新湖南湘学频道等媒体平台的宣传报道,石门校园足球“火出圈”。一年来,石门县积极构建校园足球发展新格局,探索出一条“双减”背景下偏远地区“足球育人”之路,先后投入资金2000多万元支持校园足球发展,已成功创建“全国足球特色学校”8所,累计建成标准化足球场地22个,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参与校园足球运动的学生达1.2万人,占全县总学生数的四分之一。

石门校园足球生动诠释了“勇于追梦”的精神内核和“以球育人”的价值追求,已成为助推全县“双减”政策落地生根的催生剂。《湖南石门积极探索“足球育人”之路》被评为2022年度湖南十大教育新闻,中央改革办相关刊物专门向全国推介了石门县发展校园足球以球育人的重要经验。

展望2023年,我们将持续倡导“五育并举”的教育初心,继续专注于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将“足球育人”特色品牌进一步做优做强,让学生在人生的大赛场上踢进更多精彩“进球”,并结合山区教育发展实际,强势推进“一校一特色”“一校一品”举措,积极探索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模式,精彩绽放“心育”教育新成果,办好更有温度和人民群众满意的山区教育。

责编:董以良

一审:董以良

二审:黄维

三审:姚瑶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