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话新年|浏阳市: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

  科教新报   2023-01-21 11:42:32

名河奋楫东风劲,玉兔迎春彩卷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浏阳市教育局向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的广大一线教育工作者、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向关心和支持教育事业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广大学生及家长致以最诚挚的祝福,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回首2022年,浏阳市教育系统在浏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扣教育发展“公平和质量”这个核心,凝神聚力推动全市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满意度持续提升。

这一年,我们高标准创建了湖南省中小学思政课改革创新示范区、教育信息化融合应用实验区、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改革试点县,成功申报长沙市第一批人工智能2.0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区;建构双减“1+X+N”工作模式,出台“课堂提质新十条”,“双减”工作获央视《新闻联播》报道。

这一年,我们率先在全省出台平安校园“1+5+10”总体方案,组织“百名干部下基层”专项行动,筑牢了校园安全屏障;《智慧教育促进乡村教育振兴》获教育部优秀案例,智慧教研工作在全国教育局长高峰论坛上交流;职业中专“楚怡”学校顺利开工;大学生助学贷款突破2000万元,获评省级优秀单位。

这一年,我们争创长沙市级以上第一、唯一事项27项,获全国珠心算比赛团体特等奖,科技创新获国家专利成果7项,体育竞赛夺得全国金牌6枚,师生斩获长沙市级以上荣誉800人次。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首战之年。让我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着力打造“湘赣边领跑、全省先进、全国知名”的新时代县域教育高地,为全面落实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贡献浏阳教育力量!

责编:董以良

一审:董以良

二审:黄维

三审:姚瑶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