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话新年|江华瑶族自治县:打造乡村教育品牌,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科教新报   2023-01-21 11:34:47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

2022年是极具困难挑战之年,也是江华教育打造江华质量品牌的关键之年。2023年,江华教育将继续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当成头等大事,着力从校园安全、品牌创建、学生全面发展三个方面,推动江华教育整体高质量发展。

校园安全是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基本要求。一个孩子的生命关乎一个家庭的幸福安宁,我们要继续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网络,构建联防联控机制,完善警校联动机制,形成政府、社会、学校、家庭四位一体的教育合力,牢牢守住校园安全的底线,杜绝校园安全责任事故,保校园一方净土、一方平安。

优质品牌是办人民满意教育的有力保障。江华教育人要秉承高标准、高要求,全力推进“平安教育、美丽教育、幸福教育、优质教育、和谐教育”5个教育。推进“研训实赛一体化”的研训模式,发挥微团队、名师工作室、国培团队等作用全力促进协作片联合教科研,打造教科研品牌,成就教师专业成长,推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同时,推进“书香校园”建设,抓好建一个图书室、每天一节30分钟阅读课、每周上好一节阅读课、每月一次阅读报告会或交流会、每期一次阅读评比、每年一次读书节“六个一工程”,让阅读点亮乡村孩子的星空,成为校园最美的风景。育人先育心,我们要继续深化“七有五融合”江华心育模式,将心理健康教育打造成守护心灵的铜墙铁壁,培养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江华学子。

全面发展是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幸福画卷。面对社会日新月异的变化,要破解“五唯”,坚定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双减”,做优“课后服务”,推进“一校一品”“一班一特色”“一生一特长”“一师专长”,实现五育并举、五育融合,实施全面育人,提升“和美教育”内涵,促进江华教育高质量发展,向现代化、均衡化、优质化、特色化的方向迈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回望过去的一年,我们心中荡漾着奋进的豪迈、收获的喜悦。涓滴之流,汇为汪洋,万千星辉,才显璀璨。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是党和政府的殷殷嘱托,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更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新春快乐!祝愿全县教育事业蒸蒸日上!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责编:董以良

一审:董以良

二审:黄维

三审:姚瑶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