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抗“阳”生活|久违的温暖

  科教新报   2023-01-21 10:09:26

株洲市荷塘区天鹅湖学校2002班 宋婕雅

窗外的绿叶逐渐变得枯黄,树干依然挺拔直立,透着坚韧不拔之气,落叶把我带回那阵时光……

2022年冬天,我所居住的地方遭受了病毒的侵袭,不得不停课停学。居家的这段时间,我又忙碌又焦虑。因为没有未雨绸缪,很快我家余粮告急。姨妈得知消息后,开车来给我们送菜。这就好似,原本身处于废墟之中的人,看到了黎明的曙光。

不久后,我们一家相继进入“羊圈”。首先是我发高烧,迷迷糊糊之中,爸爸妈妈和奶奶在床前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令我深受感动。等我快好了,爸爸又发低烧了,我就学着他照顾我的方式,喂他喝退烧药,给他敷毛巾物理降温。

在居家期间,我感受到了诸多久违的温暖。亲戚送菜时,和我们聊天以便缓解我们的紧张情绪;我被感染时,亲人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做核酸时,志愿者们的辛勤、善良、友好。

这次疫情过后,我要更加努力学习。网课考试的成绩,让我清晰地知道,我的知识并没有掌握牢固。还有一年,我将面临中考,希望到时候疫情真的散去,成绩也能如我所愿。

树叶虽会枯萎、飘落,但来年也将重新生长出葱葱新叶。勇敢面对病毒,“阳”过后,我们依然乐观自信。

指导老师:肖瑶瑶

责编:肖婷婷

一审:肖婷婷

二审:黄维

三审:姚瑶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