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召开书记办公会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20 22:06:45

新湖南客户端1月20日讯 (通讯员  成君央) 1月19日,团省委召开书记办公会,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由团省委书记李志超主持,团省委书记班子、二级巡视员出席会议,机关各部室、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并结合我省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 ,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两会报告精彩、组织周密、纪律严明、风气清朗、务实高效,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共识、团结奋进的大会,对于激励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沿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具有重要意义,是指导湖南共青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有关要求、迎接团十九大、按照省第十六次团代会擘画的工作目标奋勇前行的指路明灯。

会议要求 要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工作安排有机结合起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计”,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推进湖南共青团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 要围绕中心大局,切实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 自觉把工作融入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中考量谋划,以全面深化青春建功“十四五”行动为统揽,全面推进“四大工程”“十个百万青少年实践育人行动”,带领全省广大青少年发扬“闯创干”的精气神,在打好发展“六仗”、服务中心工作中当闯将、做先锋; 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强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 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中找方向、找思路、找方法,面向青少年做好唱响“强信心”社会主旋律、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加强新阶段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等工作,坚持“抓主阵地、打主动仗、扬主旋律”,坚持“传播正能量、释放正效应、形成正导向”,着力开创具有湖南特色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要坚持 自我革命, 扛牢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的主体责任 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加强湖南共青团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全面树立新时代湖南共青团的崭新形象。

会议强调 ,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学深悟透“省两会”精神,高举旗帜、踔厉奋发,团结带领全省广大青年勇担时代重任,推动湖南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青春力量!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