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团省委看望慰问“暖冬行动”春运志愿者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20 22:06:22

新湖南客户端1月20日讯 通讯员 周睿琪 春节前夕,团省委副书记夏彬华一行先后到长沙黄花机场、长沙火车站、湘江新区综合交通枢纽客运站和长沙县星沙收费站看望“情满旅途·暖冬行动”春运服务志愿者代表。团省委社会联络部、团长沙市委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慰问活动。

夏彬华一行来到长沙黄花机场,关切地询问志愿者们的工作内容、轮班情况和服务感受,感谢他们为全省春运所做的贡献。他指出,今年是开展“暖冬行动”的第十个年头,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继续做实做好“有温度”的志愿服务品牌。一是充分认识活动重要意义,增强志愿服务的责任感使命感。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春运工作对于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各位志愿者要围绕“国之大者”“省之大计”“民之大事”,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增长才干、锤炼本领、彰显担当;二是准确把握活动目标要求,积极统筹志愿服务和个人防护。 春运期间,人群数量十分密集、人员流通大。各位志愿者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提醒、老年人及重点人群服务、秩序维护、安全劝导等一系列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也要主动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三是全面推进活动落地见效,切实做好暖冬行动的保障工作。 各级团组织要心系广大青年,要充分利用党赋予的资源,努力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对接交通运输、卫健部门做好服务站点建设、疫情防控培训等工作,为志愿者们做好健康防护和物资保障,在全社会形成关爱志愿者、崇尚志愿者、争当志愿者的浓厚氛围。团省委也将永远是各位青年志愿者们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娘家”。

长沙火车站、湘江新区综合交通枢纽客运站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志愿者们热情度高、专业性强,为广大旅客提供了便捷舒畅的出行服务。今年各个团队提供的春节特别服务,如送春联、递姜茶等活动,也给冬日的车站增添了温暖。旅客们表示,在外工作一年了,回到湖南看到志愿者们帮着提行李、指引路、送兔年春联时,过年的氛围一下子就上来了,提前感受到了节日的喜庆和家的温暖。

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书记表示,在团省委的统一指导下,集团各分公司的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响应、提早谋划,纷纷在“志愿汇”平台上注册发起活动,通过线上平台和线下动员相结合的方式,建立志愿服务队17支,招募志愿者724人,一抹抹“红色身影”不断穿梭在收费站进出站口、客服中心等春运志愿服务点,持续为旅客提供综合咨询、疫情防控、暖冬物资供给、关爱老年人及重点人群等服务。

2023年湖南省“情满旅途·暖冬行动”由团省委、省交通厅、省卫健委、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和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从1月7日开始,持续到2月15日结束。截止到1月18日,全省共组建“情满旅途·暖冬行动”志愿服务团队179支,招募青年志愿者14681名,其中交通战线志愿者5209人,为广大司乘人员、旅客提供了“平安、健康、便捷、舒畅”的出行服务。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