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坚赴株洲看望慰问刘友梅、丁荣军院士

    2023-01-20 18:04:16

  1月17日下午,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志坚赴株洲市看望慰问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友梅、丁荣军,代表省科技厅、省院士咨询与交流促进会向两位院士送去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表示将为院士团队科研工作和轨道交通产业发展全力做好服务。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立新,省科技厅智力引进处、省国际人才智力交流协作中心负责人陪同。

  李志坚在看望刘友梅院士时指出,中车集团作为我国轨道交通的技术引领者,一直坚持守正创新,为“3+3+2”产业集群建设,巩固“老三样”、发展“新三样”和培育“未来三样”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刘友梅院士继续做好传帮带,为我国科技自立自强,持续保持轨道交通领域领先、领跑做出更大贡献。刘友梅指出,电力机车研制工作是我国科技独立自主的典范,走过了从仿制、引进、再到自主创新的艰辛历程,凝聚了一代代科研工作者的努力,他表示将继续努力为轨道交通产业发展培养青年一代领军人才,为产业持续发展注入新动能。

  在看望丁荣军院士时,李志坚指出,龙头企业牵引和院士团队领衔攻关,是我省轨道交通产业蓬勃发展的重要保障。科技领军企业要加大战略科学家培育,希望丁荣军院士继续发挥领头羊作用,大力培养院士接班人,同时积极为我省相关产业发展出题,全力服务我省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建设,助推湖南在全国科技创新版图中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丁荣军感谢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中车科研攻关的大力支持,表示将在功率半导体和功率芯片发展等方面继续为省委、省政府建言献策,积极推动海洋装备相关学科和资源整合,在全国形成新优势,率先实现产业化。


责编:杨柳彬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