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凝馨”喜迎新春,温暖残疾人朋友心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20 12:34:01

为让残疾人朋友及家属感受到新春佳节的“年味”,1月17日上午,浏阳市凝馨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为残疾人朋友举办非遗龙狮武术展演。该中心负责人特邀请浏阳市强盛龙狮功夫团前来贺岁,他们精湛的舞狮和武术表演让人眼前一亮。

据了解,去年7月,该中心被评为2022年湖南省AAAAA级集中托养机构;2022年度考核中,该中心获得长沙市绩效考评综合成绩第一名的佳绩。当天,该中心开展浏阳凝馨2022年度总结表彰会。在会上,该中心负责人和服务对象及家属、社会爱心人士一同分享了该中心托养工作取得的荣誉和成绩,并表彰去年辛勤劳动的员工、志愿者以及社会爱心人士。

活动中,为该中心爱岗敬业的黄翠颁发“先进工作者”奖牌,为多年来参与志愿者活动的张美红颁发“优秀志愿者”奖牌,为身残志坚的服务对象陈杰俊颁发“五星级学员”奖牌,为服务对象婷婷的父亲颁发“最佳配合家属奖”奖牌。其中,获奖代表陈杰俊发表获奖感言,鼓励现场所有残疾人朋友鼓起勇气,坚强勇敢地创造新生活。

随后,该中心召开2023年“新年新气象,联袂一家亲”家长会,其中托养对象的60多位家属朋友参加。在会上,该中心负责人向家属朋友表示感谢,感谢家属们对机构工作的大力支持。家属们表达了想法和建议,并讲述各自的孩子在托养过程中的成长和进步。

托养对象王大哥的妈妈李女士感慨,“身为精神障碍患者的妈妈,让我感受了太多无奈和辛酸,加上儿子无法与我正常沟通交流,让我默默承受了太多苦楚……”她边说边流下眼泪,“孩子来到中心以后,工作人员对他的关心关照,让我十分感动,对生活也有了希望和盼头。”同时,李女士为托养机构送来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智力障碍的托养对象婷婷的父亲黄先生表示,“以前孩子在家十分任性,喜欢动手打人,自从来到凝馨,孩子逐渐进步,变得懂礼貌,学会与人友好相处,性情有了很大转变。两年来,无论工作多忙,都会坚持每天接送孩子来这里,而孩子的变化,让我感到特别欣慰。”在场的不少家长畅所欲言,促进了中心与家属之间的了解,增进他们的深厚感情,让寒冬洋溢着温暖。 

责编:刘琼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