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牵手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动“政产学研”全方位合作

    2023-01-19 18:29:05

  近日,永州市人民政府与省林科院合作共建木本油料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永州分支机构签约仪式在冷水滩举行,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彭敬东出席活动。

  近年来,永州市充分发挥全国油茶产业示范市的基础优势,将油茶产业作为百亿优势特色亮点产业进行打造。此次永州市人民政府与省林科院开展“政产学研”全方位合作,对于促进永州油茶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提升油茶全产业链效益,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彭敬东指出,地方政府与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是科技合作方式的创新,能够更有效地统筹资源。希望实验室及地方政府抓住良好机遇和有利条件,主动对接国家及区域发展战略,切实将创新优势转化成产业优势,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形成可推广的模式。

  会上,对“永州油茶创新研究院”“永州生物炼制创新中心”“永州矿山修复研究中心”进行了授牌,并就分支机构建设事宜进行座谈交流。


责编:杨柳彬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