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获评2022年度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优秀单位”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19 19:18:39

新湖南客户端1月19日讯 通讯员 乔琰斐 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关于2022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团省委在此次考评中荣获“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优秀单位”称号。

2022年,团省委书记班子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等重点工作,学习研究部署各级团组织安全生产工作,并多次带头对机关园区进行督导和检查。

同时,团省委始终坚持聚焦三个“全面”。全面凝聚安全发展共识,以“安全生产月”“119消防宣传月”等节点为契机,开展主题团(队)日、网络课堂、专题讲座等特色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深化安全生产示范活动,重点围绕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对安全生产牵动面大、影响力广的行业领域,开展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评审工作;全面投身“急难险重新”任务,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动员优势,组建8254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和青年突击队,222.3万余名青年奋斗在核酸检测、物资配送、应急救援的第一线。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团省委将继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推进机关园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深入开展各级团组织安全生产意识教育,为我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