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学子过“暖”冬——团益阳市委开展走访慰问基层困难共青团员、少先队员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19 19:16:32

新湖南客户端1月19日讯 通讯员 夏蓉  蔡漫 “家里条件不好,孩子特别懂事,书包用了好几年也一直不肯换,现在他终于有了新书包了!”在益阳市赫山区会龙山街道何同学家中,何母向前来走访慰问的团委工作人员一行表示感谢。

春节临近,为帮助团员、少先队员解决实际困难,提升团组织服务青年能力水平,根据团省委工作安排,自1月10日起,团益阳市委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全市各级团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基层困难共青团员、少先队员活动。

活动中,团赫山区委提早谋划,事先通过家长了解到困难学子的“微心愿”,除了既定的慰问物资,还贴心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个性化的新年礼物,让孩子们得以“圆梦”。

每到一户,团委工作人员都与学生及家长亲切交流,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大家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谈心声,慰问组人员详细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对团委工作的意见建议,勉励他们努力学习、刻苦奋斗,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本次慰问活动范围覆盖益阳8个区县(市)、8所市直学校的共青团员20名、困难少先队员20名,切实传递党组织对青少年的关心关怀,不断引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