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基础 促提升 勇争先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永州税务新篇章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19 11:57:16

1月18日,2023年永州市税务工作在冷水滩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落实全国、全省税务工作会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税收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国家税务总局永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邹志伟作工作报告。

贡献永州税务力量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税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局党委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大力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在全省版图中增加永州分量贡献了税务力量,全年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节约型机关”等省部级荣誉10项,获得省局和市委市政府领导肯定批示17次。

坚持党建引领,在政治机关建设中树立标杆。全市税务系统通过党委会、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邀请党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讨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组建以青年税干为骨干的宣讲团,深入基层税务、结对企业和帮扶村开展巡回宣讲15场次,覆盖3000余人次。全市税务系统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圆满完成2022年税费收入目标。贯彻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全年共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轻税费负担和增加现金流36.6亿元,核准退税4.23亿元,有力促进了全市外贸经济的发展。

连续第9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政务服务好评率达99.99%,实名差评处置回访率100%。12366永州分中心热线接通服务满意度和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限时办结率均为100%。全市银税互动信用贷款15.56亿元,惠及5282户小微企业。

该市系统开展党委、党委纪检组专题会商会25次,收集问题84个,采纳建议142条。在县市区局举办8场“清廉税务•永州故事会”,获纳税人缴费人及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市局被确定为永州市清廉机关建设示范单位。

高质量完成重点税收工作

会议明确,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局“一二三四”工作思路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税费工作意义重大。会议明确,2023年的工作按照“坚持一个引领、强化两大支撑、突出三个基本、实现六个提升”的工作思路,高质量完成各项重点税收工作任务。首先,聚焦党建引领,以更高站位把牢政治方向。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建强政治机关,走好第一方阵,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引领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强化两大支撑,以更高标准提升治理效能。强化征管服务支撑。三是坚持“三个基本”,以更实举措推动长远发展。完善基本制度。四是实现“六个提升”,以更强担当展现税务形象。主要包括税费收入质量显著提升、服务大局能力显著提升、税务稽查震慑力显著提升、纪律作风意识显著提升、品牌创建成效显著提升和税务部门形象显著提升。争创全省税务系统绩效管理先进单位且跨入全省税务系统第一方阵,以及中央、省驻永单位绩效评估第一名。

会议还通报了2022年全市税务系统获得厅局级以上荣誉的单位和个人、省市两级业务大比武以及干部岗位技能竞赛活动综合情况,对获得2022年度全市税务系统“十佳调研报告”“十佳工作品牌”的县市区局和局内各单位进行了表彰。(通讯员 钟小青 摄影 何山峰)

责编:樊汝琴

一审:樊汝琴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