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实验室亮相湖南春晚 青年科研人员与张艺兴共唱《新麓山之歌》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   2023-01-18 17:23:27

  1月15日晚,“炫彩新湖南,幸福中国年”《2023湖南卫视芒果TV春节联欢晚会》在湖南卫视、芒果TV同步现场直播,2023湖南春晚代言人张艺兴携手来自岳麓山实验室、岳麓山工业创新中心、湘江实验室、芙蓉实验室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带来全新填词的《湘江水》,炫上科创湖南的《新麓山之歌》。

  这也是我省四大实验室首次亮相大型晚会,来自四大实验室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们都是首次参加节目录制,虽然并不熟悉舞台流程,但为了给观众呈现出湖南科技创新领域的全新面貌,青年代表们都在年底紧张的工作中,争分夺秒地配合排练和录制,而这个充满力量和希望的节目也给观众带来莫大惊喜。

  “科创薪火,代代相承!”“年轻的湖南,科技新高地!”不少网友表示,这首歌唱出了湖南科技创新发展的日新月异,表达了青年一辈敢于奋斗、勇于亮剑、奔向复兴的决心!

  2022年,我省聚焦种业、“3+3+2”产业集群、先进计算与人工智能、精准医学等领域,高标准谋划建设岳麓山实验室、岳麓山工业创新中心(实验室)、湘江实验室、芙蓉实验室等“四大实验室”。目前,“四大实验室”已全部揭牌,建设稳步推进,成为湖南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标志性工程。

责编:杨柳彬

来源:湖南省科学技术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