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植物园、省林科院共畅合作发展新愿景

  湖南省林业局   2023-01-18 16:19:59


1月18日,为迅速贯彻落实湖南省林业局局直单位交流与合作工作座谈会部署要求,省植物园领导及相关负责人赴省林科院试验林场商洽双方合作交流事宜,省林科院领导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交流。

在座谈会上,双方一致认为在省林业局局党组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下,双方兄弟单位友谊源远流长,合作交流领域广泛,携手发展前景广阔。双方就岳麓山实验室林业片区建设、国家植物园构建设想、自然教育创新联盟构建、植物迁地保育重点实验室建设和森林防火联动体系构建等具体工作进行了系统深入的交流探讨。同时,双方一致同意起草签订合作备忘录,拟定联动发展计划,在科研项目、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及森林防火等方面将合作意向落到实处。会后,与会人员一起对省林科院试验林场和省植物园联通通道进行了实地巡防。

随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深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深入人心。省林业局党组从全局的高度和长远的角度部署局直单位合作发展战略高屋建瓴,意义深远。此次省植物园和省林科院交流与合作的启动,将进一步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责编:蒋振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