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经开区交警做实宣传为安全春运助力

周萌 苏脂岚     2023-01-18 15:37:31

湖南法治报·新湖南讯(见习记者  周萌 通讯员  苏脂岚)“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可起到集中普法学习的作用,是保障春节期间道路畅通、交通安全的重要抓手。宣传工作做实了,驾乘人的守法思想就会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就会增强,事故发生率也随之减少。”常德经开区交警大队负责人介绍道。为持续推进“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主题宣传活动,自1月7日春运启动以来,该队民警分头行动深入各路面,迅速掀起交通安全宣传热潮。

针对近期辖区村镇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放假学生增多,走亲访友、聚会酒宴增加的实际,常德经开区交警大队拓宽“七进”交通宣传受众,积极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乡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利用春节期间农村赶集等有利时机,组织民警深入莲花池、石门桥等农贸集市周边路面上,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教育群众春运期间要本着对自己对他人负责的态度,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自觉抵制酒驾、农用车违规载人等违法行为。通过“以案说法、常态普法”,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醒广大农村驾驶人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为牢固树立广大驾驶人安全驾车的理念,该大队在执勤执法工作中,推行“教育+处罚”的违法查纠模式,通过发放宣传册、悬挂宣传条幅的方式,对驾驶人开展面对面的宣传教育。民辅警将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融入到执勤执法全过程,结合在春运临时执勤点等现场查处的违法行为,为当事人讲明隐患、讲解危害、讲透责任,教育引导广大驾驶人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截止目前,该大队累计出动宣教警力20多人次,开展宣传活动6次,发放宣传资料1800多份,得到辖区群众的高度称赞。

责编:陈佳婧

一审:李林俊

二审:贺迎辉

三审:万朝晖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