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裹水表3万余块,巡检管线7000余公里 长沙水业确保低温供水无忧

  湖南日报   2023-01-18 12:14:41

湖南日报1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胡尔西德)长沙水业集团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确保市民用水无忧。记者今天在该集团猴子石水厂仓库看到,仓库内堆放了麻绳、铁锹、日晒盐等应急防冻物资。水厂厂长李煜峰告诉记者,全面加强设施设备巡查维护,确保机组正常运行。

记者了解到,该集团对全市供水设施及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检查检修,重点排查过桥、过河、过铁路、过隧道等重要管线、关键部位的隐患,确保关键区域一日巡视2次;对主城区的水表、室外裸露泵房包裹保温,防止水管和水表冻裂;成立应急保障队伍,24小时值班待命,应对各类低温供水突发事故。

目前,已对全市300余个小区采取主动检修措施,累计包裹水表3万余块,巡检管线7000余公里,维护重点管段伸缩节60余座。

该集团提醒用户,检查户内外供水设施保温是否完好,提前关闭公共管廊、过道门窗,做好防冻保温措施;建议当气温降至0摄氏度以下时,做好室外或室内临窗水管龙头保温,并提前储水,避免因水管冰冻带来不便。如遇到水管冻裂等问题,可拨打长沙供水客服热线96533。

责编:陈龙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