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乡:严查“马路市场”规范道路通行秩序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17 16:49:19

湖南法治报·新湖南讯(见习记者 周萌 通讯员 陈匿蓉)为确保辖区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营造群众安全出行的良好道路通行环境,1月15日,安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城区紫珑、潺陵等农贸大市场及各乡镇菜市场周边,对道路上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违法乱象,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劝导菜农进入市场摆摊,对占道经营现场整治

春节临近,随着群众出行购买年货、走亲访友、赴宴请客的频次增加,辖区道路车流量也大幅增加,占道经营不仅影响城市形象,也严重影响了正常的道路通行秩序。“一些经营户只想图方便在马路上占摊位,却不知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秩序,一不留神就会引发交通安全事故。节前专项整治,就是让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之年。”该大队负责人介绍道。

行动中,大队各实战中队民、辅警根据各自片区菜市场、集市、赶场集中地分布特点、人流密集度、开市时间进行综合评估,合理安排警力勤务,对市场周边道路上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摊贩菜农占道经营等现象开展现场执法和劝导。执法过程中,民、辅警坚持宣教结合的方式,结合本地典型事故案例,耐心的向驾乘驶人、商户摊贩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安全文明出行,依法文明停车。

下阶段,大队将持续强化辖区城乡马路市场的整治,严查国、省、县等主干道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为构建良好的道路安全奠定良好的基础。

责编:陈佳婧

一审:李林俊

二审:伏志勇

三审:万朝晖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