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新年第一次党组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17 16:11:16

1月 12 日,省市场监管局 2023 第1次党组会议召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研究 春节前后市场监管各项重点 工作。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钱俊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致信祝贺经济日报创刊40周年,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要从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昂扬斗志、鼓足干劲,抓好2023年各项工作,确保湖南市场监管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会议指出,要 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省政府近期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按照部署要求紧紧抓好春节前后市场监管各项重点工作。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统筹当前市场监管各项重点工作,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好党建引领、宣传(意识形态)、统一战线等各项工作;要继续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发力,以市场监管系统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为抓手,坚持监测与排查相结合,坚持监管与服务相统一,坚持打击与惩戒相协同,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转段;要深刻学习领会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以“年关守护(2023)”行动为抓手, 加强监测预警,强化执法检查和重点督导,落实属地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做好应急值班值守,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安全问题,坚决防止和遏制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监委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深刻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 ,认真落实省纪委监委有关会议要求,全面压实一岗双责, 持续深化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持续整治违规吃喝问题 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 神,带头纠“四风”、树清风,及时谈话提醒,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确保全体干部职工过上欢乐祥和干净清廉的春 节。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2022年全省食品安全评议考核工作及创新举措评选结果。 会议指出, 要有力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落实考核奖惩和创新举措奖励补助; 大力鼓励创新举措,激励各地严格落实“四个最严”,狠抓“两个责任”机制,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省局2023年部门预算收入分配及局机关预算编制方案。会议指出, 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要求,严格预算执行考核,强化财审联动,把过“紧日子” 要求作为长期坚持的基本原则,坚持勤俭办事,精准保障刚性支出重点支出。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2022 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委以及省纪委、省委组织部要求,把牢政治方向,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开好省局党组民主生活会;要严格落实会后整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尚未完成的整改问题,一揽子推进整改落实,并按程序进行会议情况通报。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结果。会议指出,要以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为契机,发挥党建考核“指挥棒”作用,激发各级党组织树牢创先争优意识;要认真剖析党建考核发现的共性问题,压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切实提升省局系统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供稿:新闻宣传处)

责编:王振亚

一审:王文隆

二审:屈新武

三审:禹振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