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质量强省领导小组办公室2023年第1次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17 16:07:35

1月13日, 省质量强省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 2023年第1次工作会议,部署对市州政府 质量工作考核资料评审 工作。省市场监 局党组书记、局长钱俊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欧阳黎明主持 会议


钱俊君指出,2022年,质量强省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省委、省政府印发《湖南省质量强省建设纲要》,省政府办公厅出台《湖南省品牌建设工程行动计划》。湖南召开全省质量大会,发布《湖南质量宣言》,树立了质量标杆,出色完成国务院质量工作考核迎检工作,质量考核工作基础和工作质量都有较大提高。

钱俊君强调,质量工作考核资料评审工作是整个质量工作考核程序中最重要的环节。要高度重视,对市州政府质量工作考核是国务院质量工作考核工作的延伸,是省委、省政府实施质量强省战略的重要抓手,各厅局要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来,认真抓好质量考核各项工作;要公正评分,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按照考核评分标准,依据各市州提供的材料,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打出考核分数,确保质量考核结果经得起检验,反映我省的质量工作实际。同时,考核评分要保持梯度和区分,不出现“全部满分、全部同分”的情况;要促进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质量考核,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发挥好质量考核指挥棒作用,引导各市州政府在质量工作方面补短板,强弱项,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模式和工作经验,通过抓好质量考核,促进全省质量水平整体状况不断提升,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发改委等成员单位参加会议。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局负责同志对资料评审工作作具体部署。(供稿:质量发展局 刘学文 吴艺曼)

责编:王振亚

一审:王文隆

二审:屈新武

三审:禹振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