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复和学校开展爱心捐资助学活动

冯彦国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08 11:33:13

新湖南客户端1月8日讯(通讯员 :冯彦国)1月6日下午,永兴县马田镇复和学校知名校友冯爱惠携县爱心企业家李绍兵、黄运东、曹国锋等3位同志来到复和学校,现场进行爱心捐资助学活动。

活动现场,爱心企业家代表李绍兵深情地说,作为农民成长的企业家,我深刻体会到了教育和知识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要刻苦学习,掌握本领,从小立志回报家乡。他们将继续关注同学们的成长,并用实际行动体现现代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

随即,爱心人士和与会领导现场对5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发放了总价值达3万余防寒衣服。邝可欣同学代表所有受助学生发言,“我们一定常感恩之心,刻苦学习,积极奋进,用知识改变命运,用行动回馈母校,奉献社会。”

校友冯爱惠作了意味深长的讲话。他首先向李绍兵等3位爱心企业家对母校贫困学生的捐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寄语学弟学妹们要怀感恩心,懂羔羊跪乳,乌鸦反哺之意;要有勤奋劲,持刻苦努力、脚踏实地之恒;要习仁义德,修诚实守信、正直善良之品。珍惜学习机会,把对爱心人士的感激之情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刻苦学习、勤练本领,立志为母校、为家乡、为社会建设出力,真正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最后,县教育局党委书记何雄军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何书记说,捐资助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企业家在新时期下的社会责任历史担当。对此,他对3位企业家的爱心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复和学校在面对困难下积极努力改变办学环境,并取得不俗成绩表示赞许。同时何书记希望同学们要学会感恩,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刻苦努力,锻炼身体、增长才干,以实际行动来报答师长的培育之恩,报答社会的关怀之情,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

县教育局办公室曹友会主任、学校领导及部分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了捐赠活动。

责编:王德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