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举行2023年第1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   2023-01-16 18:09:33

  1月13日上午,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志坚主持省科技厅2023年第1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建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立新分别领学相关内容并作中心发言。

  会议认真学习了上级关于开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有关通知、《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紧扣主题、深化学习,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要深化个人自学,自觉对标对表,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更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与人才工作作出专章部署的重大战略意义,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厅党组年度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要强化沟通、充分准备,对照6个方面重点内容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从严治党等查找突出问题,结合征求的意见建议,深刻反思,进行深刻党性分析,拿出具体整改措施,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推动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向上向好。

  全体在家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责编:杨柳彬

来源:湖南省科学技术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