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第一阶段点评推进会在长召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16 16:19:30

新湖南客户端1月16日讯 (通讯员 吴易珂) 1月12日上午,全省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第一阶段点评推进会在长沙召开。会议总结前期工作推进情况,交流阶段性经验做法,分析存在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

会议对第一阶段的县域改革推动工作做了总结点评,团株洲市委、团长沙市天心区委、团郴州市北湖区委、团怀化市洪江市委、团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委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 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忠实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从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战略高度,来看待和认识县域团的基层组织改革这项工作,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切实扛起改革的政治责任。深化县域基层组织改革,既是大抓基层的应有之义,也是深化改革的破局之举,必须把它视作自身的“生命力工程”,牢牢抓紧抓实,推动改革进一步向县域基层延伸,取得新的更大成果。要充分认识到改革是加强县域共青团和基层共青团建设的一个重大政治契机,要在全面推开中持续加压奋进,充分利用好改革这把利器。

会议强调, 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科学有效的方法去抓落实,要正确把握自我奋斗与争取支持、形式成果与实际效果、靠前指导与严格督导、改革强身与彰显作为、县域改革和其他改革等五个方面的关系,确保基层组织改革方向不偏离、扎实有成效。

会议要求, 各级团委“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的优良作风,靠前谋划、靠前部署、靠前协调、靠前督办。要克服跳板心理和“行政化”依赖,把心思放在干事创业、事业发展上,努力破解团组织不能适应青年工作、面向社会筹资源等突出问题,围绕党政中心任务和青少年需要,学会把团的抽象功能具体化为一个个可见的“小而实”的工作项目,做到管理扁平化、工作项目化、项目品牌化、品牌产品化,逐步形成稳定的社会功能;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永葆“闯”“创”“干”的作风,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下足真功夫,改出好成效,贡献好经验,把“三力一度两保障”工作格局向基层延伸,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百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团的事业和具体工作中。

团省委书记李志超、团省委副书记叶妙,团省委基层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各团市州委书记、分管副书记、基层建设部门主要同志及各团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