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紧急下拨救灾物资,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16 08:22:28

新湖南客户端1月16日讯(记者 蒋茜 通讯员 李婧雯)1月13日,省应急管理厅联合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备灾减灾中心下拨价值500万元的棉被、棉大衣等救灾物资,保障受灾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快乐过年。

2022年,多轮自然灾害袭击我省,给受灾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一定影响。面对自然灾害,我省启动省级自然灾害救助Ⅳ级应急响应3次、Ⅲ级响应2次。

为帮助受灾群众解决今冬明春的基本生活困难,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应急管理部向湖南派出工作组调研督导我省冬春救助工作。春节临近,省应急管理厅在前期会同省财政厅下拨中央冬春救助资金4.73亿元的基础上,再次联合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和省备灾减灾中心下拨救灾物资,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应急管理部救灾和物资保障司,省应急管理厅、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同志参加全省冬春救助物资发放仪式。

责编:蒋茜

一审:蒋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