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集思广益开新局 凝心聚力上台阶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06 11:05:59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纪新)为充分发挥局机关在新邵教育系统内部的“指挥棒”作用,集思广益,凝心聚力,营造教育清新氛围,理清教育发展思路,切实推进新邵教育高质量提升, 1月5日上午,新邵县教育局组织局机关各股室长召开2023年教育务虚工作座谈会,就如何提高新邵县教育教学质量展开了探讨,县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教育务虚工作座谈会既是发动大家齐抓教育的动员会,也是正视差距、攻坚教育的反思会,更是着眼发展、谋划教育的展望会;局机关干部要在闭环中精益求精,谈不足,找差距,谈思路,讲打算;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集思广益提高义务教育阶段教育优秀率,群策群力提高高中阶段本科率,循序渐进,推进新邵教育高质量发展。同时,教育质量是新邵教育的生命线,局机关干部要形成“人人抓教育,人人抓质量”的良好风尚,充分发挥教育“指挥棒”的作用,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夯实教育要素,坚固教育基础,优化教育环境,加快补短板强弱项,稳步提升教育质量。

会议指出,教师进修学校对整个教育系统教师的培训应发挥更大作用,拓展培训范围、培训内容,巩固培训结果;教师工作股要切实加强监督指导,在严管上下功夫,出台管理办法,“管”出好干部;在做优上下功夫,优化培训方式方法,“优”出好队伍;在抓实上下功夫,坚持务实管用、稳中求进,实际出效果。



责编:董以良

来源: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