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新时代委员责任担当 助力新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湖南省政协科技界别委员工作室在行动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   2023-01-11 19:25:12

  1月10日,湖南省政协科技界别委员工作室防疫物资线上捐赠仪式在吉首市马颈坳镇榔木村村部会议室举行。科技界政协委员朱皖、李完小、成艾国、彭军,代表省政协科技界别委员工作室向省科技厅乡村振兴驻点帮扶村捐赠抗疫急需的N95口罩10200个、布洛芬片3000片,以实际行动响应省政协“积极助力我省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的倡议,展现湖南政协人闻令而动、情系村民、助力防疫的责任与担当。

线上捐赠现场

线下捐赠现场

  捐赠仪式上,朱皖委员希望榔木村村委会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面对当前疫情放开的新形势,伴随着春节返乡人员增多等不可控因素,要科学、精准、有效地应对疫情防控。要用好捐赠物资,在防疫物资相对短缺、防疫资源相对薄弱的时期,要合理分配好N95口罩,科学指导村民用药,确保满足村民用药安全。要关注重点人群防护,要发挥守望相助的精神,重点关注老弱小等重点人群,尤其是老人,要随时关注其健康状况,帮忙联系医院,及时协助救护。要宣传教育到位,引导村民增强“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感,做好群众疫情防控政策、新冠病毒知识宣讲、心理咨询、用药安全等工作,凝聚起同心抗疫、同舟共济的共识、合力和信心。其他政协委员也纷纷作了发言交流。

村民领取N95口罩

  疫情无情,委员大爱。榔木村驻村第一书记陈海兵说,一定将政协委员们的每一份爱心善意都转化为做好疫情防控的坚实力量,相信在科技界别委员工作室及各位委员的鼎力支持下,在全村村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推动榔木村实现平稳转段。湘西州政协、吉首市政协、马颈坳镇人民政府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责编:杨柳彬

来源:湖南省科学技术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