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务厅举行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2023年第1次集中学习暨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

  湖南商务   2023-01-11 11:44:59

1月9日,省商务厅举行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1次集中学习暨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组织集中观看省直机关中心组大课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围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指定内容进行深入学习和研讨交流。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沈裕谋主持集中学习并作总结讲话。

集中研讨前,组织观看中国发展改革报社副社长杨禹题为《向着伟大复兴 知重负重再出发》的视频讲课。

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阶段,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沈裕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全党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标杆,为我们系统全面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领导班子、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

沈裕谋强调,一是要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对标看齐。 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带好头、作表率。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对党绝对忠诚,与党中央同心同德,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二是要在强化担当作为、发扬斗争精神上对标看齐。 要深刻认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意义,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把团结奋斗、担当作为作为根本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职尽责,创新创造,争创一流。要善于研判国内国际发展大势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为“国家所需、湖南所能、人民所盼、未来所向”贡献商务作为。三是要在全力推动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各项工作上对标看齐。 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全力稳经济、增动能、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十个指头弹钢琴”,实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对照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目标要求,聚焦“五个重大”(重大指标、重大政策和改革、重大平台、重大项目和工程、重大展会)工作任务压茬推进,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如期交账。四是要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上对标看齐。 要带头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意见,一体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要带头加强党性锤炼,做到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始终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五是要在严于自我革命上对标看齐。 要精心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工作,确保开出高质量、体现高标准严要求。要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加强沟通交流和走访调研,多方听取干部群众意见,深入查摆问题,切实推动一批重点、淤点、堵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湖南篇章的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

会上,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厅长郭宁作中心发言,办公室作为处长代表谈学习体会,消费促进处处长作书面发言。厅领导、省服务中心主任,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机关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研讨,厅机关和省商务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聆听了专题讲座。

责编:黄琼

来源:湖南商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