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召开2022年度述职述廉述党建大会

  湖南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   2023-01-11 08:46:55

  1月10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2022年度述职述廉述党建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检验全厅基层党建和业务工作成效,进一步强化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主责主业意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厅党委书记、厅长杨昆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罗德龙主持会议。

  杨昆在讲话中指出,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紧紧围绕工作职责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党建和意识形态等方面晒成绩、找差距、谋新篇,述出了政治站位、述出了工作责任、述出了特色亮点,也述出了问题不足以及下步工作思路,反映出大家抓学习的主动性增强了、抓队伍的意识提高了、抓工作的办法更实了,党建引领的作用凸显,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明显。

  杨昆强调,全厅上下要以此次述职评议为契机,聚焦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的目标要求,敢于担当、锐意进取,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走好新时代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之路,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全省应急管理事业新局面。要在深学细悟中筑牢思想根基。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的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培根铸魂,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始终做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要把握工作重点、目标、思路以及方法路径。牢牢把握走好新时代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之路的五项重大原则,保持战略定力、工作定力,聚精会神抓责任、抓落实、抓实效,坚决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要以实干实绩奋力开创新局面作出新贡献。按照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要求,着力在健全体系、强化治理、提升能力上下功夫,走好新时代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之路,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安全保障。要一以贯之推进全面深化从严治党。继续在巡视整改上下功夫,健全完善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着力推动“清廉应急”建设,运用好“四种形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对违纪违法行为绝不姑息纵容。要不断强化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全面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聚焦应急管理主责主业大力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在为民服务中赢口碑、聚民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大力开展“学习型机关”建设、实施好“薪火工程”,牢固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在推进重点工作、中心工作中检验干部,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放得心的应急管理铁军。

  全体在家厅领导,机关及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干部参加会议,并根据26位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述职以及平时了解掌握情况,客观公正地进行了述职评议。

责编:蒋茜

来源:湖南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