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举行集体学习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10 23:13:46

新湖南客户端1月10日讯(通讯员 万烨) 为高质量高标准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打好思想理论基础,1月9日上午,团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科学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和深刻内涵”为主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团省委书记李志超主持会议,团省委书记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以及部分部室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并交流发言。

会上,团省委书记班子成员在前期个人自学基础上,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并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同习近平总书记来湘考察和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

大家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党的百年奋斗史,也是一部马克思主义理论在中国的创新发展史。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国内外形势新变化和实践新要求,我们党勇于进行理论探索和创新,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

大家在学习中谈到,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明确我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对于动员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高举旗帜奋进新征程、紧跟核心夺取新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省各级共青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将其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科学思路、务实举措和实际成效。

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全省各级团组织肩负着为党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职责,必须面向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做深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教育。要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青年化阐释,直击理论本质,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理解其背后深厚的理论根基、历史根基、实践根基,进而更好把握这一思想的精髓要义和理论品格;要充分发挥团的组织动员优势,以“青春铸魂”工程为统揽,持续深化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六学”体系,确保全省11.3万多个基层团支部、17.3万多个少先队组织行动起来;要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实践中,着力打造理想信念教育高地、人才建功立业高地、真情为民服务高地、全面从严治团高地,把学习教育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际行动。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