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旗奋进践使命 凝心聚力促发展——方华堂走访慰问基层干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10 21:28:31

新湖南客户端1月10日讯(通讯员 黄韧 邓慧 记者 施泉江)10日,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方华堂赴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调研,向全省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及家属致以节日慰问和诚挚祝福。

(方华堂在省女子强戒所调研。 通讯员 摄)

调研中,方华堂为省未管所荣退警察代表颁发荣誉纪念章和纪念奖杯,聆听从警三十年警察、新入职警察代表的工作感言,向省未管所、省女子所困难警察表示慰问,视频巡查戒治现场,向坚守岗位的监狱戒毒人民警察致以崇高敬意。

方华堂在省未管所听取工作汇报

在听取省未管所、省女子强戒所工作汇报后,方华堂指出,过去一年,在厅党组、两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省未管所、省女子强戒所在所党委班子的带领下,齐心协力、实干笃行,克难克险、奋发奋进,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落实一个又一个目标,特别是经受大战大考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疫情防控等任务,充分展现了班子团结有凝聚力、队伍肯干有战斗力、工作扎实有执行力,为平安建设、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方华堂指出,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节日祝贺和慰问,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全省监狱戒毒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工作,奋力从思想观念、工作体系、工作能力等方面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

方华堂要求,新的一年,全省监狱戒毒系统要有新理念,积极创新思路,强化政治意识,着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精兵劲旅,切实将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攻坚克难、战则必胜的能力水平和实际成效上。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发展安全两件大事,坚定不移在规范上下功夫、在科学上、机制上、运行上下功夫,着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整体性提升,努力打造综合性的全国示范所。要坚持法治思维,切实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在法治轨道上推动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教育引导全体干警职工认真履职、依法履职,严守制度、强化执行,确保万无一失,绝不能出现一失万无。

方华堂指出,当前,全省两会即将召开,农历春节也即将到来,全省监狱戒毒系统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深入开展监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安全稳定,以系统之稳维护全省维稳大局。

责编:施泉江

一审:张斌

二审:苏莉

三审:蒙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