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大走访 慰问暖人心 湘西州人社开展走访慰问驻点村群众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05 15:17:42

新湖南客户端1月10日讯(通讯员 杨青)春节将至,年味渐浓。近日,湘西州人社系统干部157人深入吉首市己略乡红坪、矮寨镇坪朗两个乡村振兴驻点,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帮扶活动,为村民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 ,让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走访慰问采取局党组班子成员带队入户和帮扶干部分散入户相结合方式进行。每入一户,帮扶干部与村民围炉长谈,详细了解今年的经济收入情况、生产生活困难和年货置办情况,共话来年发展打算。同时宣传各项惠农政策,送上新春物资和祝福。

人社干部入户走访,共慰问结对帮扶户、大病户、重灾户和残疾人、困难老党员、退伍军人、孤寡老人、村干部家属等285户(人),送去慰问资金10.35万元,慰问物资包括食用油60桶、大米80袋、棉絮50床、棉衣20件,累计帮助村民解决困难127个。

在走访路上, 两个驻点村相关负责人简要汇报了 2022 年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和 2023 年工作计划。湘西州人社 局主要负责人对相关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强调 2023 年人社相关工作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工作新任务、新要求、新使命,把理论与工作实践相结合,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全面推进乡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去。 要做强乡旅发展文章,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突出重点、理出难点、做出亮点,用实绩实效提升群众乡村振兴获得感、幸福感。

年底返乡高峰,湘西州人社局还将开展“同心抗疫 温暖过年”活动,抓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