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古金红茶价贵高的背后

    2022-12-20 10:33:39

湖南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包小村刚刚出台的《2022年湖南红茶调研报告》中指出妙古金全省单价最高3万元/市斤,这里的妙古金品牌是湖南湘西州古丈县春秋茶业有限公司的高端产品。妙古金红茶是中国、欧盟双标有机认证的有机红茶,认证标识贴在每一款红茶的外包装盒上。产品中农药残留及化学品残留为零,安全性世界顶级。陈宗懋院士评价其“既有大叶种功夫红茶的香高味浓,又有小叶种功夫红茶的细腻鲜爽”,并亲笔题辞:“妙古金红茶,色艳、质优、味佳”。刘仲华院士依据其实验室出具的检测分析数据,为妙古金茶亲撰论文《科学揭秘妙古金茶的品质化学密码》。全面分析检测结果表明,妙古金红茶多项有益内含物含量远高于同类红茶的平均水平,健康效应显著。

妙古金红茶之所以有如此优异的品质表现,得益于继承传统基础上的科技创新。公司聘请台湾及国内有机农业专家、茶叶技术专家作为常年技术顾问,并与刘仲华院士团队合作,成立巜古丈茶生产加工新技术研究及产业化》课题组,着眼于提升茶叶品质,就茶叶生产全过程、全要素进行多年持续研究与改进,通过技术数据化、标准化的手段全面提升茶叶品质及保证品质的能力。在妙古金红茶生产过程中,就研发了红茶品种辩识、高效生物有机肥、控温、控湿,光补偿分段萎凋、提高茶红素、茶黄素转化率、变温变温多阶烘培等系列提升红茶品质的新技术,并通过数据化进而实现了生产技术的标准化。

责编:王灵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