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益阳市委积极开展“暖冬行动” 益阳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09 22:02:30

新湖南客户端 1月9日 (通讯员  文豪  夏蓉) 2023年春运于1月7日开启。近日,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已经在益阳火车站、益阳高铁南站等主要站点提前上岗,指引旅客有序进站乘车。据了解,1月7日至2月15日,团益阳市委坚持防疫安全与精准实施相结合、服务春运与服务青年成长相结合,启动为期40天的“情满旅途·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团益阳市委已在全市范围组织青年志愿者300余人,为旅客提供防疫健康教育宣传、咨询、指引、导乘、维护秩序、帮提行李、派发宣传单等志愿服务。

“我参加春运志愿者服务活动已经7年了,为他人提供帮助就是最大的快乐,是自身价值的重要体现。我们将为旅客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等服务,充分发挥志愿者在春运工作中的作用,让返乡旅客感受到家乡的温暖。”来自资水阳光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刘造表示。

为实现“安全更好、秩序更好、服务更好、应急更好、形象更好、效益更好”的目标,团益阳市委积极开展创新特色服务培训,充分展示益阳城市形象,青年志愿者成为寒冬中旅客和返益人员的温暖阳光。

团益阳市委书记谭罗垠表示,春运志愿服务活动长久以来平稳健康的发展及收获的积极社会反响,都离不开青年志愿者的支持与参与。每年的春运、暑运,在招募令发布后,都有一批又一批的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并投身到志愿服务中,他们活跃在全市春运工作的各个岗位,以新时代青年饱满的精神面貌助力旅客平安出行。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