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守护2023】益阳市赫山区:强化市场监管 护航“舌尖上的安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09 11:15:37

新湖南客户端1月9日讯(通讯员 汤姆斯 匡卉) 年关将至,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益阳市赫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年关守护2023”行动方案,积极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行动,充分发挥排查和化解风险隐患的作用,切实强化节假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专项抽检地点为万达步步高、桃花仑步步高等大型商超,共抽检食品及食用农产品100余批次,聚焦大宗食品及节日期间消费量较大、安全风险高、季节性强的产品,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乳制品、肉制品、饮料、调味面制品、酒类、茶叶、糕点、食用农产品等是抽查的重点品种。确保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结合日常监管工作开展现场核查,对抽检不合格产品,严格要求市场主体落实风险控制措施。加大执法力度,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反食品安全生产经营行为重拳出击,依法立案查处。

  下一步,赫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严格落实上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进度的部署,加大辖区内食品的监督抽检工作力度,全覆盖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进一步强化两节期间投诉举报办理,确保消费者购买到质量不合格食品的投诉举报,第一时间受理、快办快结。多措并举,全力筑牢春节食品安全防线,力保广大人民群众吃得安心、买得放心、用得舒心。

责编:金原

一审:金原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