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子塘教育集团举行校长述职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06 23:07:09

新湖南客户端1月6日讯(通讯员 刘军辉 唐萍 李东亚)年轮镌刻着荣耀,砂塘充满了美好。2023年1月3日,元旦复工第一天,砂子塘教育集团十三所成员校负责人齐聚砂子塘小学本部党建室,举行2022年度校长述职暨2023年务虚会。本次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集团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砂子塘教育集团总校长、砂子塘小学党总支书记李臻、砂子塘教育集团副校长张添、砂子塘教育集团总校长助理李静,以及各成员校校长或指定代表现场参会,集团其他行政干部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参会。会议由砂子塘小学副校长李东亚主持。

会上,李东亚副校长代表集团对2022年工作进行简要回顾。李东亚首先对砂子塘教育集团办学二十周年表述祝贺,他以思维导图的方式,细数2022年集团发展大事记:砂子塘黎郡小学加入砂子塘教育集团,实现了学区小学与集团校之间的优质均衡发展;作为最早的集团成员校之一的砂子塘天华小学更名,实现了“民转公”的历史转型;九华砂子塘潭州小学揭牌,开拓了集团跨市域办学先例;砂子塘万境教育集团的成立,再一次实现了新型优质集团化办学的衍生……截至2022年底,砂子塘教育集团已发展为以本部“一校三址”为母体的十三校集团办学规模。2022年,集团开展论坛(会议)7场次,举行教育教学比赛及培训18场次,录制精品课12节次均获市级奖项,其中6节次获省级奖项。

会上,14位来自集团各学校(校区)校长或指定代表分别就各校2022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3年工作提出新的思路和举措。

砂子塘嘉汇小学校长李丽萍、砂子塘集美小学校长蔡熔、砂子塘黎郡小学校长骆剑和砂子塘潭州小学校长刘岁芝致力于校园建设,述职中主要围绕新建或新加入集团的学校建设与起步进行具体总结,并就2023年建设儿童友好型校园提出进一步的发展目标。

砂子塘小学校长刘军辉、砂子塘新世界小学校长徐静、砂子塘魅力之城小学党支部副书记苏斌、砂子塘启新小学副校长全粉粉、砂子塘东澜湾小学教研主任张娜等5位校长或指定代表,分别就各学校深耕细耘,致力于生命化课堂,不断丰富名师优课等层面进行述职。

砂子塘天华小学校长欧阳爱湘、砂子塘湘天小学校长谭继红、砂子塘吉联小学校长朱鸿雁、砂子塘嘉和小学校长龚付成、砂子塘小学第六都校区执行校长刘佳媛等5位校长,分别亮出学校发展“名片”,天华小学少先队大队荣获2022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荣誉称号,吉联小学荣获2022年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校称号,湘天小学获湖南省文明标兵校园称号,嘉和小学获湖南省防震减灾科普教育示范学校称号,第六都校区被评为长沙市未来学校创建校。2023年,各校将持续优化管理,协同发展,致力于校园品质创新,成就教育美好。

述职完毕,砂子塘教育集团总校长李臻做总结讲话。李臻总校长表示,本次述职会既务实也务虚,既有对2022年工作的梳理与总结,同时也是对2023年工作的规划与展望。李臻总校长指出,行稳方能致远,砂子塘教育集团的发展离不开各成员校的共同努力与携手共进。

2023年,砂子塘教育集团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上级党委的正确引领下,立足新起点,踏上新赛道,踔厉奋发,勇毅笃行,为雨花教育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团结奋斗。

责编:陈龙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