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旗帜紧跟核心 团结奋斗再谱新篇——团省委召开2022年度述职评议会和2023工作务虚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06 22:47:44

新湖南客户端1月6日讯 通讯员  郑博文 1月4日,团省委召开湖南共青团2022年度述职评议会和2023年工作务虚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2022年全省共青团工作进行集中检验,认真研究谋划2023年工作。会上,全省14个市州团委、省直团工委、团省委机关各部室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服务青年、服务大局、团青学少改革、从严治团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团省委书记李志超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 ,2022年,湖南共青团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紧扣“三力一度两保障”部署要求,上下一心、团结奋斗,牢牢把握喜迎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聚焦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工作部署、庆祝建团百年和开好省第十六次团代会这三件大事,着力打造“四大工程”,深入推进“十个百万青少年实践育人行动”,充分展现出湖南共青团的新气象、新作为、新形象。

会议强调 ,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凝聚团结奋斗的思想根基,全力推进湖南共青团工作取得新发展;要始终坚持从政治上辨识工作、从战略上研究工作、从策略上推动工作,把坚持党的领导、对党绝对忠诚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入理解、准确把握党中央工作部署和团中央、省委工作要求的重要方向、关注重点、工作要求,要实时掌握并客观分析青年群众的发展状况、直接需求、美好向往,坚持既要战略高超又要有战术高招,全面推进湖南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抓住团干部队伍建设这个关键,打造一支“政治强、能力强、业务强、作风强”的团干部队伍;始终抓住深入推进改革这个利器,全面深化团青学少改革;始终抓好自我斗争、自我革命这个党的优良传统,不断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升,锻造一个“忠诚担当、实事求是、朝气蓬勃、清廉干净”的共青团系统;始终坚持营造团结奋斗的良好氛围,为广大团干部干事创业提供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 ,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光荣政治责任,全面学习领悟、认真践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百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要着力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工作要求中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上下功夫,全力做好为党育人工作,引领全省广大青少年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建功立业;要着力在提升管理效应、创新理论品牌、提高工作辨识度上下功夫,围绕建功“强省会”战略和长株潭都市圈建设、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创新、急难险重新任务、青少年急难愁盼问题等,坚持管理扁平化、工作项目化、项目品牌化、品牌产品化;要着力在解决深化改革攻坚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上下功夫,持续推进县域共青团改革、青联组织、学联学生会和少先队组织改革,着力推进数字智慧共青团建设;要着力在全面落实从严治团、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上下功夫,加强团员、团组织、团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制度建设,用好督促检查,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始终不向困难退半步,只为胜利添精彩,始终向最好看齐、与最强对标,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断提升湖南共青团高举伟大旗帜的态度、聚焦主责主业的精度、持续改革攻坚的锐度、全面从严治团的力度,推动新时代湖南共青团高举旗帜紧跟核心,团结奋斗再谱新篇!

团省委书记班子、二级巡视员、各市级团委、省直团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团省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