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车帝回复平台服务费涨价,经销商:不要敷衍,要实质性的实惠举措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06 20:17:21

新湖南客户端1月6日讯   “我们愿与大家携手共赢机遇与挑战,确保商家2023年在懂车帝的费效比符合经营发展需求。同时,为符合条件的商家提供平台补贴,为行业真实减负。”1月5日,懂车帝发布《致广大经销商伙伴的一封信》,对平台服务费涨价进行官方回复。

此前,因汽车之家、易车网、懂车帝大幅涨价,不少汽车经销商大吐苦水,称“车商苦垂媒久矣”。湖南、江西、广东、广西等省级、市级汽车协会纷纷呼吁当地会员单位暂停与这3家垂媒平台续约,呼吁汽车垂媒平台与汽车经销商共度时艰。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对此高度重视,于12月30日发文称,已立即将经销商目前面临的苦难和诉求直接与三大汽车网络引流平台进行了反映和商谈,同时建议平台暂缓调价,后续将成立专项调研工作组,与平台以及相关方面协商,拿出一个让经销商、引流平台多方可接受的解决方案。

三家垂媒平台中,懂车帝因变更合作模式,涨幅最为夸张,高达93%,在本轮风波中,也被抵制得最厉害。

12月30日,主营捷豹、路虎、奔驰、沃尔沃等豪华品牌的汽车经销商集团惠通陆华发布通知称,因懂车帝切换CPS模式后,网络平台引流费用大增,严重影响集团的正常运营。即日起,集团各门店暂停与懂车帝2023年的合作签约,重启时间,待集团另行通知。

另有汽车博主透露,比亚迪、大众、宝马、凯迪拉克大部分车企经销商、以及新势力特斯拉、蔚来都暂停合作与懂车帝合作。

在多方抵制压力下,懂车帝似乎正在做出让步。一位经销商负责人向新湖南客户端透露,懂车帝的一位落地顾问表示,他们可能会采取“封顶制”,当经销商今年达到一定的水平后就会封顶,以后再多卖也不需要向懂车帝支付费用了。“希望落到实处,平台要有实质性的实惠举措,不要像他们发布的公开信,光表姿态,全是套话敷衍。”上述经销商负责人表示。

汽车之家和易车网目前暂未就此事进行回应。

另外,在记者发稿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汽车经销商商会分别发函,就关于与汽车网络引流平台沟通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在公函中提到,相关平台方表示高度重视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代表经销商提出的有关诉求,对经销商目前的困难情况与诉求予以充分的理解,已经拿出具体的调整优化办法和经销商扶持方案,并将会在近期通知经销商,与经销商一起共渡难关。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汽车经销商商会表示,近期将陆续出台政策推动相关问题尽快得到解决。下一步,商会将持续关注此事进展情况,保持与相关政府部门和汽车网络引流平台的沟通,在当前行业发展相对困难的特殊时期,共同推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