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动办(省人防办)暑期爱心托管班被省总工会评为优秀托管班

龙琼妃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06 17:34:39

新湖南客户端1月6日讯(通讯员 龙琼妃)近日,省总工会下发《关于2022年“爱心托管 幸福职工”为民办实事竞赛创优活动情况的通报》,省国动办(省人防办)2022年“人防未来星”暑期爱心托管班被评为优秀托管班。

(托管班开班仪式)

近年来,省国动办(省人防办)机关工会“以职工为中心”,立足于职工所思、所需、所盼,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助力干部职工解难脱困。暑期爱心托管班的开办就是省国动办(省人防办)机关工会创新服务职工、为职工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

今年是省国动办(省人防办)机关工会积极响应号召,大力推进干部职工子女暑期爱心托管班建设的第二年。托管班以儿童为主体,有效缓解干部职工子女假期“无人管”“看护难”的问题,丰富多彩的活动和耐心细心的服务赢得了孩子们的喜爱和干部职工的广泛好评。

(孩子们到湖南省地质博物馆开展实践教育)

据了解,省国动办(省人防办)2022年“人防未来星”暑期爱心托管班为期6周,集中托管20多名职工子女。托管班安排了假期作业辅导与兴趣拓展、核心素养发展、安全教育、社会实践活动等内容,旨在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思想道德素质,加强安全意识,塑造团队精神,培育兴趣爱好,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和生活品性。

托管期间,省国动办(省人防办)机关工会每周特别安排一次“实境课堂”,带领孩子们到湖南省科技馆、湖南省地质博物馆、中澳蓝鹰国防教育基地等地,沉浸式了解人文科技、国防人防等知识。此外,还以自愿的形式组织托管班的孩子为脑瘫儿童开展募捐活动,为患儿的康复治疗奉献爱心和力量。

责编:姜河

一审:潘文秀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