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统战工作座谈会召开

  红网   2023-01-06 10:20:16

1月5日,株洲统战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罗琼参加并讲话。

过去一年,全市统一战线服务大局全面聚焦,统战事业全面发展。其中,成功承办第十届全球湘商大会、成立全省第一家海外人才工作站、高规格召开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政企“早餐会”获评首届全市十大改革典型案例等等,全市统一战线各领域亮点纷呈、成果不断。

会上,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和市侨联分别汇报2022年亮点工作,畅谈2023年工作打算和建议。

罗琼对过去一年全市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新的一年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紧扣“人才第一资源”,建立完善统战成员信息资源库,服务发展这个最大实事。紧盯统战事业“后备有人”政治任务,建立一支与党同心同德、高素质、呈良好梯次结构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紧紧围绕“组织起来”的目标,按照“强市、抓县、促乡镇、到社区”的总体思路和“五有”建设标准,加强各类统战联谊组织和实践基地平台建设。紧紧围绕“提升影响力”,集中力量打造统战品牌,让统一战线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有声音、有力量、有作为。

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相关工作人员,市工商联,市侨联,各县市区委统战部部长参加会议。

责编:谢雨玳

来源:红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