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药箱”及时上线 解决 “药紧事” 小区业主纷纷点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05 21:47:36

  搭建互助平台,提供“共享药箱”,让一粒粒珍贵的药片快速流通,精准调剂给急需的业主。近日,由衡阳碧桂园十里江湾物业倡议、居民踊跃响应参与的“药品共享、共度难关”活动,在十里江湾各大业主群内暖心传递,邻里互助的场景不断上演。

△业主正在登记领取药品

  物业搭桥牵线,业主暖心互助

  “急需小孩的退烧药”“谁家还有体温计?”“这个我有,可以到物业去拿”“感谢好心邻居们”……连日来,在十里江湾各大业主群内,每天这样的“求助”与“感谢”不停,一个个爱心接力传递的温暖故事,让居民们在这个“别样”的冬日里倍感暖意。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新冠防治用药需求激增,抗原试剂、感冒退烧类药品出现暂时性短缺。对此,碧桂园十里江湾物业充分利用小区微信业主群、鼓励社区业主积极传递爱心,并发出“药品共享、共度难关”倡议,鼓励家中感冒、发烧等药品有富余的家庭,向有用药需求的邻居提供帮助。

  在倡议发出后,小区业主积极响应,以微信群共享药品和物业公司登记药品名录等方式共享药品需求,物业多渠道整理收集业主的求助、供药信息,实现供需精准匹配、求助及时解决。

  “近期,我们在群里发出倡议后就陆陆续续来了好多业主把药捐赠出来。”碧桂园十里江湾物业经理周美说:“当特别急需、正在发烧,或者药店买不到药的时候,我们就会把药送给有需要的业主。”

  据碧桂园十里江湾小区工作人员统计,此次爱心互助、药品共享的方式参与业主近千户,不仅解决了业主用药难题,更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温暖了彼此的心。

  设立“共享药箱”,为物业点“赞”

  除了一幕幕邻里互助的“爱心传递”在线上接连上演外,由物业公司在小区各出入口设置的“共享药箱”,也成了业主们度过难关的“定心丸”。

  12月20日上午,业主陈女士在自己所在的小区碧桂园十里江湾誉峯门口看到,一张条桌格外引人注目,上面不仅放着“共享药箱”,且口罩、酒精等防护、消杀用品也一应俱全。药箱里抗感颗粒、莲花清瘟胶囊、蒲地蓝消炎片、复方对乙酰氨基酚片、小柴胡颗粒……几乎囊括了从成人到儿童的常用药。“感觉有些不舒服,我拿两包板蓝根……”居民陈先生在登记本上签下名字,认领了自己所需的药品。“很贴心,刚好有需要就听说这里可以认领,也给我们小区物业点个赞!”

  “尽管我们很多物业员工也都已经‘阳’了,但大家仍然通过科学调配人力、物力,坚持提供物业服务。”碧桂园十里江湾物业经理周美表示,业主的认可和点赞,让每一个十里江湾物业人备受鼓舞。在疫情面前,大家仍将持续用责任和担当向每一位业主兑现为业主服务的承诺。(通讯员 聂美晨)


责编:张云龙

一审:张云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