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EP生效实施满一年!来RCEP“朋友圈” 看看农产品都有哪些“尖货”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1-03 11:36:44

根据《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以下简称RCEP)有关规定,2023年1月2日起,将对原产于印度尼西亚的部分进口商品实施RCEP协定税率。此外,印尼颁布新的贸易法规,帮助企业从RCEP中受益。

RCEP生效实施满一年!

2022年1至11月,中国与RCEP其他成员国进出口总额11.8万亿元,同比增长7.9% ,占中国外贸进出口总额的30.7%。其中,中国向RCEP其他成员国出口同比增长17.7%,超过中国出口总体增速5.8个百分点。

2022年1至11月,全国贸促系统RCEP证书签证金额共计62.54亿美元,签证份数共计14.21万份

新年班列发车→→→

1月1日,X9574次列车装载14箱来自泰国木薯淀粉的铁海联运班列从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出发,预计2天后到达重庆鱼嘴站。

这批2023年首批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进口的货物,继续享受RCEP零关税优惠政策。

基于关税减让等政策利好,区域间经贸合作在RCEP框架下蓬勃发展,来自新加坡的镍矿、木板等物资,出口东盟的化肥、PVC产品,通过钦州港快速周转,分别运往中国西部地区和东南亚国家。中铁南宁局广西沿海铁路钦州车务段钦州港东站负责人表示,经由西部陆海新通道往来运输的东盟国家货物中,印尼排第二。RCEP对印尼生效后,广西钦州对沿线进出口货物的聚集和辐射效应将持续凸显。

来RCEP“朋友圈”

看看农产品都有哪些“尖货”


责编:黄琼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