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县三塘联合学校芙蓉小学:注重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学生科学应对疫情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1-01 14:01:35

新湖南客户端1月1日讯 (通讯员 李贤伟 伍亚平 李柏香)“身边的人陆续‘阳’了,我是不是也快了?”“喉咙有点不适,是不是‘阳’了?”周围人群出现症状,想到自己被感染了该怎么办……部分同学出现网络上频频冒出的“不明疾病”——“幻阳症”。对可能被感染的风险或已经感染的症状,部分学生感到慌张、无助、悲伤、急躁等。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应对新变化,从容地应对学习和生活,12月29日,衡南县三塘联合学校芙蓉小学组织心理老师左昭君通过企业微信为该校学生直播《“羊”来了,你莫慌》线上心理调适指南。该校2000多名学生观看了线上直播心理课。

在直播课中,该校心理教师左昭君针对当前学生中越来越多的“阳”,向同学们讲解当自己“阳”了,如何进行自我疏解和心理调适。

据了解,该校一直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配备了专职的心理辅导老师、心理咨询室,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发生变化,孩子们也再次开启了居家学习的模式。随着身边“小阳人”的增多,部分同学的心理压力也逐渐增大,出现了多疑焦虑、紧张惶恐等情绪反应。通过此次线上心理调适指南直播课,很好地引导学生进行心理调适,用好心态积极应对疫情,更好地适应目前的生活。

责编:陈龙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