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物联会长尹国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

  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2023-01-01 00:00:50

时光倏忽而过,转眼又是一元复始。挥别极不平凡的2022年,迎来充满希望的2023年。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向全省广大物流行业工作者致以诚挚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

感谢时间,感激岁月,感恩有你。180万湖南物流人心手相牵、共同走过的2022年,注定是浓墨重彩的一年。

这一年,湖南省物流行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推动行业协会高质量发展。在省委两新工委的指导下,省物流行业党委正式成立。湘物联深入开展示范创建,获评“湖南省示范社会组织”荣誉称号。

这一年,湖南省物流行业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助力“强省会”战略实施。湘物联积极推动交通运输与现代物流融合发展、物流业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创新,牵头主办了湖南省加强和规范大件运输管理服务工作政策宣贯、湖南省第七届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竞赛等重大会议和活动。

这一年,湖南省物流行业全力投身抗疫保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大的物流支撑。湘物联搭建政、银、企合作的桥梁和平台,与省交通运输厅、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单位共同开展金融支持交通物流企业纾困解难行动,为物流企业送来金融纾困“及时雨”,打出稳供应链“组合拳”,按下保通保畅“加速键”。

这一年,湖南省物流行业开辟了自己的宣传平台,湘物联在新湖南客户端开设物流频道。一年来,新湖南物流频道陆续报道“全省禁毒宣传进物流行业”活动、第三批省级示范物流园评选、4家湘企入榜“中国民营物流企业50强”、湖南A级物流企业市州分布、社会物流统计数据发布等重大事件,传递了湖南物流行业“好声音”、展示了湖南物流企业“好形象”、讲述了物流湘军“好故事”。

时间不会停歇,故事继续书写,是华章,亦是序曲。展望2023年,湖南物流人豪情满怀、踔厉奋发。

2023年,是我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国家“十四五”现代物流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构建湖南现代物流体系的加速之年。

新一年,推进物流基础设施提质升级。 抓住“国家重点支持物流枢纽、物流园区、冷链物流基地、多式联运工程等公共性、基础性设施补短板项目”的窗口期,加快我省物流枢纽资源整合建设,推动物流高质量发展。

新一年,大力发展物流枢纽经济示范。 依托湖南五大国际通道,加快申报建设国家级(省级)物流枢纽,培育枢纽经济,开展国家物流枢纽经济示范区创建,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助力湘非贸易、湖南-东盟(RCEP)贸易规模升级。

新一年,加快物流数字化绿色化赋能。 推动5G、北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在湖南物流领域的广泛应用,建设一批智慧物流枢纽、智慧物流园区、数字化仓储基地等新型物流应用场景。加快新能源在全省物流领域的推广与应用,鼓励物流企业强化绿色节能和低碳环保,筹划举办中国(长沙)国际现代物流产业博览会。

新一年,重点建立应急物流保障体系。 整合优化存量应急物资储备、转运设施,布局长株潭应急物流仓储基地,在全省物流行业储备一批应急运力保障,建立专业化应急物流企业库和人员队伍。健全平急转换和经济补偿机制,提升跨区域大规模物资调运组织水平,形成应对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物流保障能力。

新一年,着力改善物流企业发展环境。 经济发展离不开奋战在一线的卡车司机、快递小哥、装卸工人、仓库管理员等物流人的无私奉献。湘物联将积极发挥协会职能,用心用情关爱全省物流行业从业人员,着力改善工作环境。坚决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关注民营物流企业的发展环境,维护民营物流企业的各项合法权益,支持物流湘军发展壮大,为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物流保障。

最后,向关心支持我省物流行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和广大物流行业工作者,致以新年的问候!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事业兴旺、万事顺意!

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 尹国杰

2023年1月1日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