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在侗乡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进村寨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0 22:30:3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0日讯(通讯员:赵伦  吴芝萱   石猛雷 宋玲玲)12月9日,县公安局交管中心以“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为主题,来到菁芜洲镇芙蓉村开展第十一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在芙蓉村级组织活动中心,民警通过现场解说,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生动形象地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大力宣传“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驾乘摩托车、电动车应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三轮车不载人”等文明交通安全理念。

“大家一定要养成习惯戴头盔,一定要系住头盔,万一发生交通事故,不系头盔也不安全。”县公安局交管中心副主任孙宏波说道。

民警还深入村寨小道边、鼓楼里,通过发放宣传单页,面对面宣传“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的交通安全知识,特别是冬季出行安全常识以及“一盔一带”的重要性,进一步深化了群众的守法意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安全头盔80余个。据了解,下一步县公安局交管中心将把“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推向纵深,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群众筑起一道坚实牢固的“防护墙”。

责编:陈基健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