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丨发放助残物资 实现“阳光增收”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4 18:13:3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4日讯(通讯员:粟会霞  )12月13日,县残联在县溪镇开展残疾人“阳光增收”项目物资发放,为有劳动能力的5户残疾人家庭每户发放总价值2000元的复合肥,帮助残疾人提升自我发展能力,实现残疾人就业增产增收。



按照省、市、县文件要求,县残联通过前期摸底,确定了对全县30户有自理能力并可以发展产业的困难残疾人家庭发放“阳光增收”项目物资,帮助困难残疾人家庭发展产业、增收致富。县溪镇晒口村村民杨元华的儿子是残疾人,家里的经济收入主要靠种植杨梅和油茶,领到肥料,杨元华心里乐开了花。

“ 现在种了20亩杨梅、30亩的茶油,从村里了解到政府有这个项目,今天我们得到了县残联2000块钱的物资,感谢国家的政策。”县溪镇晒口村村民杨元华说道。



据了解,“阳光增收”项目主要针对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当地低保标准1.5倍左右的低收入残疾人或者是一户多残、以老养残,经村委会推荐困难家庭中的残疾人等人群。按照省补资金加配套资金或2000元一个人的标准,根据残疾人自身的特点、需求和当地的优势产业就业形势,在资金、设备、场地、技术和市场信息等方面为残疾人提供有效的帮助和服务。下一步,县残联将进一步落实“阳光增收”项目,将更多惠民政策送到困难残疾人手中,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帮助他们自立自强、创造美好生活。

责编:陈基健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