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 | 岳阳建设世界最大变形镁合金深加工产品生产基地

周磊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5 10:01:00

岳阳建设世界最大变形镁合金深加工产品生产基地

湖南日报2022年12月31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磊)昨天,岳阳变形镁合金产业链产业化项目开工建设。

该项目由岳阳市城投集团投建,位于岳阳临港创新创业基地,总投资12.27亿元,将建设世界最大的变形镁合金深加工产品生产基地,打造校企合作典范区、高新技术核心区、资源循环示范区。项目依托中南大学在镁合金领域的先进专利技术以及生产经验,以高性能变形镁合金为基础材料,打造先进轻质化产品,快速形成镁合金规模化稳定制备和加工能力。项目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约15亿元,净利润约1.5亿元,运营期年均缴税约1亿元。

据悉,临港创新创业基地将不断吸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入驻,打造千亿镁合金材料产业集群。

原载《湖南日报》(2023年1月1日03版)

责编:张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